close

  

「從快速流動的河流到偶有波浪的大海,最後還是希望能回到平靜的沼澤,

像是人生一段一段的旅程,也像是從繁華的都市回到安靜的鄉下。

沼澤是一片靜止的水,沒有絢麗的景色,卻滋養了很多生命。」亨利曾經這麼說

  

會知道亨利這個女孩,都是要從黃偈說起....

我從早期的FB「黃先生甜點日記」就追蹤黃偈

然後二十出頭念大學的年紀,黃偈已去歐洲學成甜點回來台北創立「河床」

後來在台南創立第二家店「海丘」,到目前有其他夢想要實現所以兩家店已歇業。

他一直靠著自己的能力所學回饋社會,從黃偈文章裡看得到很努力生活的樣子。

對他最深刻的印象大概就是在河床最後一天營業日,他哭著對每位客人鞠躬致謝的影片。

我自己追蹤黃偈好多年了,他的文章很真實總是吸引人不自覺看完,

目前他也不過才25歲,「年少有為」應該說的就是他了,正因如此才知道和黃偈一起開創兩家店的亨利。

 

如果你們喜歡我的文章 ↓↓歡迎追蹤follow我↓↓

 

 

 雖然上台北吃過河床,但一直沒吃過海丘,

還好亨利後來自己開了一間沼澤,總算如願以償吃到亨利做的甜點。

 

 

三樣甜點裡鴛鴦奶茶可麗露最讓人驚艷,外頭保有傳統可麗露的脆硬,

裡頭的奶茶香氣濃厚濕潤卻不會過甜,應該是我吃過的可麗露裡甜度最低的一顆了

另外,甜點的品項、口味會根據季節、時事等因素有所不同。

 

(btw, 對黃偈感到好奇的人可以去IG搜尋,

你將會發現他字裡行間總流露出對社會滿滿的溫暖和愛,

看他的文章有時會被治癒而得到力量)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地址: 台南市西寧街28號2F

營業時間:12:00 - 18:00 , 週四公休(可看FB當月都會公告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arrow
arrow

   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